我不是隐忍的女主角

我的日记本。

闺密还是闺蜜什么的

我的这个朋友,真不知道该怎么说,也认识六年多了。我们之间倒是没有什么耍心机,抢男朋友这种事儿。说她不好吧,我考试没过的话,她会请我吃饭开导我,不过前提是她不用花钱,因为家里亲戚在饭店工作,可以免单。就叫她Y吧。

问题1来了,我们以前出去是轮流请的,后来她的提议,我们变成AA制。Y过生日的话会问我们要礼物,说她想要什么,然后请我们吃饭。我过生日的话,因为我从来没说过礼物的事情,大家其实都懂的,我后过生日,所以一般不是都送个价格差不多的就行了,她连着两年送了我很闹心的礼物— 一个n年前不知道谁送给她的小熊,一看包装纸,简直像上个世纪的东西,原话是她觉得这个熊很可爱很适合我;一条上面有破洞的蕾丝裙子,她家自己卖的。(估计应该卖不出去吧,毕竟上面有好几个破洞啊……)同样是说她觉得我穿肯定好看。呵呵。

问题2.因为我脾气还是挺好的,或者说我挺包子的,一般都是忍,我忍,我再忍,到我实在不能忍的那天就会彻底爆发,就这我都不会发脾气(除了男朋友),我会直接跟这个娃绝交。闺密同学Y呢,从小家里只有她一个小孩(这里的家包括各种七大姑八大姨),她到了十八岁才第一次给自己洗袜子。所以她脾气很大,非常大,出去玩儿的时候,有什么不合她心意的,她会直接当众跟我发火,弄得我非常尴尬,下不来台,然后呢,事后她有时候会道个歉,说哎呀不好意思啦,你知道我脾气就是这样的,你多包容吧。

在这里吐槽是因为我最近实在是有点到极限了,最后一根稻草是峰哥知道我们要聚会,就说他请大家吃个饭吧,因为在外地,所以他给我另外打了请她们吃饭的钱。我不是小气的人,而且峰哥是第一次请他们吃饭,所以本来打算是找一个菜好吃环境又好的地方。没想到她直接告诉我她要吃XXX自助餐,都是海鲜的那种,也不算便宜了,人均四百左右。四个女生,去吃海鲜自助餐这就算了,但是,东道主我是对海鲜过敏的,而且这点大家都知道,我当时简直了,真的特别气不打一处来,然后我就说,我不能吃海鲜,换一家吧。她就说,那就XXX吧!再便宜就没的吃了。好吧,我忍了,我们四个妹子就去了另一家自助餐,也是主打海鲜的,去了以后她吃吃吃吃饱了,然后说,哎呀,也没什么吃的嘛。

我现在简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了,其他零零碎碎的小事也很多,比如说我们请吃饭,她会挑贵一点的地方,她请的话就想尽借口去便宜的地方。在认识峰哥前,她一个同学说喜欢我,我跟那个男生出去吃过一次饭,觉得聊不来,就几乎不联系了,她说我变了我居然跟她朋友玩儿暧昧。出门遇到事儿了,她会悄悄躲一边,让我们几个去解决。事后说,哎呀我就知道你们最厉害了。男朋友给她买了东西,她会第一个跑到我们跟前炫耀,然后等我们夸她:实在是太好看了,你男朋友对你真好。然后她就开心的说是吧是吧。一次逛街,她拽我去她家店里,然后呢,宰熟这个词大家都懂的。相比较跟她关系更好朋友结婚了,礼金她也要找借口比我们给的少。

这种事太多了,友情毕竟也是需要经营的吧。我现在的状态是,她一叫我出去我就心烦,刚好我最近比较忙,所以我就各种推,以我对她的了解,出去了也无非是听她炫耀balabala。特别想干脆跟她绝交算了,但是我们也有些共同的关系不错的朋友,比如C。我有跟C吐槽过Y, C说就是因为我从来不跟Y发火,所以她才如此得寸进尺的。Y从来不敢欺负C,因为C被惹急了是直接翻脸的。现在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装下去,我也可以跟她笑眯眯的一起吃饭,但是让我违心的说些羡慕她的话,我真的说不出口。以前她跟我们说她男朋友怎么怎么好,我是真的为她高兴,现在听的话我就觉得特别厌恶。感觉这种朋友比一般的同学什么的相处起来更让我觉得痛苦,不知道该怎么保持距离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