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隐忍的女主角

我的日记本。

梦里的爱人 2018.2.11

在梦里,我回到出生时的小地方。

我以前也梦到过,以前梦到的是夜晚,这一次是白天,像是某个以采矿为生的地方。

我走出院子,人很多。年轻人们排好队,整齐的站在院子门口开会。我说想去以前的博物馆看看,那里藏着什么秘密,关于小镇的秘密。梦里的爱人和他的朋友一起,要带我和我的表姐去看看那个已经被废弃的地方。

路看着很近,其实挺远。博物馆是一栋多层建筑,有一半已经塌了,我紧紧抓着他的手。好喜欢他身上的味道,不过在这次的梦里,我们似乎刚刚才认识。

梦里的爱人一直牵着我,好像是我童年时候的某个玩伴。到了一栋楼下,这里离博物馆已经很近了,我们走进巷子,决定休息一会儿。巷子的右手边有个商店,左手边是栅栏,他和朋友坐在商店门口。表姐在抽烟。我想去买点零食,可是他表情凝重,问我是否发现,表姐一直没有说出此行的目的。似乎是个没有理由就不能去的禁地。下一秒,我在海水里,光线很暗。


梦里的爱人,这是我第一次真正和你交流,一路你都在和我说话,可我却忘记了你的名字。我只记得最后才知道,原来你们,还有表姐,都像人鱼一样,生活在水里,平静的小镇只是假象。你突然间就不见了,和你的朋友一起潜入水底。最后的画面是表姐游向海底,她回头默默的看了我一眼,却是一张完全陌生的脸。

梦里的爱人,如果我在海边喊你的名字,你会回到岸上吗。

评论

热度(3)